张帅从红土6连败到历史性打入法网32强

  与红土好手库兹涅佐娃鏖战3个多小时,在小分占优的情况下与胜利失之交臂,张帅这样的表现配得上掌声。但一周之前,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张帅能在红土赛季的最高潮实现个人突破,历史性地打入法网32强。
    “我觉得我们两个人都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准,都达到了身体极限,这正是大满贯的魅力,能把自己的状态激发出来。这是我在红土场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很开心,信心也越来越足了。”张帅在赛后表示。
    库兹涅佐娃排名高居世界前十,今年状态相当不错。俄罗斯人在罗兰加洛斯的总战绩为49胜13负,是名副其实的红土高手。欧洲球员的成长环境造就了她们在红土场地往往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经常会看到一些排名并不算高的球员,却能在红土场地打得风生水起。因此张帅能与既有高排名,又擅长红土作战的库兹涅佐娃打到如此地步,相当不容易。
    张帅的教练刘硕也认为,她在法网的突破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源自一步步的积累。“张帅在斯图加特和布拉格都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马德里输的是四强。从马德里开始,罗马和纽伦堡也都是三盘输的,我们看见了积极的信号,那就是越来越接近了红土的胜利。所以来到巴黎时,外界看到的是张帅在欧洲一场没有赢,而我们已经积累了能量,是带着信心和获胜的欲望来的。”
    张帅在赛后与库兹涅佐娃相拥,后者的表现配得上对手和所有观众的尊重。这个对手十几年前在美网斩获冠军的时候,张帅只是刚转为职业球员两年的“菜鸟级”选手。如今的张帅,在场上面对这些场下她非常尊重的“大腕”,敢于用积极的肢体语言展示自己的获胜欲望,在这些变化的背后是太多的磨砺。
    “因为张帅输得比别人多,遭受到的嘲讽也比别人多”,这句话是张帅在去年澳网完成突破后,刘硕对她的评价。当张帅这次带着红土6连败的战绩来到巴黎后,刘硕也用这句话不断激励张帅 。在刘硕看来,张帅是一个非常努力,能够实现自我突破的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