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年花滑大奖赛扬起新赛季风帆

    2017-2018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各分站名单近日公布,中国男单选手金博洋、闫涵,女单选手李香凝、李子君、赵子荃,双人滑选手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冰舞组合陈宏/赵研、宋林书/孙茁鸣、王诗玥/柳鑫宇将参加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的中国杯。
    据花样滑冰国家队领队唐叶红介绍,每年5月花样滑冰运动员都按照上个赛季在国际滑联的积分排名先后顺序,选择想要参加的世界杯分站赛,积分前12名的运动员可以选择参加2站比赛,13-24名的运动员可以参加1站比赛。每个国家花样滑冰协会的参赛申请名单报到国际滑联后,后者根据各国协会的报名情况进行统一的协调与安排,最终确认大奖赛各分站参赛选手的名单。
    根据国际滑联规定,花样滑冰选手必须参加上个赛季国际滑联组织的大赛:大奖赛、世锦赛、团体世锦赛或国际选拔赛,最低总分或最低技术得分必须达到国际滑联的要求,才能获得下个赛季大奖赛的参赛资格。大奖赛的奖金很高,总奖金为272000美金,第一名可以获得18000美元,第二名13000美元,第三名9000美元,所以每年的大奖赛各国选手都踊跃报名。据悉,来自国际滑联25个成员国的134名花滑运动员和双人滑组合将参加2017-2018赛季大奖赛,每个分站赛的参赛人数为女单12人,男单12人,双人滑8对,冰上舞蹈10对。
    国际滑联近日公布了2017-2018赛季大奖赛日程,共6站:俄罗斯莫斯科站10月20-22日、加拿大里贾纳站10月27-29日、中国杯北京11月3-5日、日本大阪站11月10-12日、法国格勒诺布尔站11月17-19日、美国普莱西德湖站11月24-26日,12月7-10日在日本名古屋进行大奖赛总决赛。每站冠军可以获得15分,第二名13分,第三名11分,每站的前2名将获得参加12月7日-10日在日本名古屋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
    花样滑冰的观赏性强,而且近年来中国花样滑冰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使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喜欢上了花样滑冰这一项目,可以说今年11月3至5日在北京进行的大奖赛的第三站——中国杯赛,对中国选手来说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容易取得好成绩,成为中国选手的首选赛事。此外11月10日-12日在日本大阪进行的大奖赛第四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选手的首选,因为日本距中国近,去日本比赛可以减少长途旅行的疲劳。
    上赛季四大洲赛和世锦赛双人滑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隋文静/韩聪和世锦赛第四名于小雨/张昊因上赛季排名靠前,选择参加中国杯的比赛,他们在中国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两届世界冠军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此外隋文静/韩聪还将参加日本站的比赛,届时他们的主要对手是2014年冬奥会银牌得主斯托利波娃/克里莫瓦。
    冰舞选手王诗玥/柳鑫宇、陈宏/赵研和宋林书/孙茁鸣也将参加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的中国杯比赛,王诗玥/柳鑫宇近年来一直在美国进行编舞和训练,所以他们还选择了美国站的比赛。此外中国男单选手金博洋、闫涵,女单选手李香凝、李子君、赵子荃都将参加中国杯赛,可以说中国选手将成为中国杯上的主角。
    花样滑冰国家队领队唐叶红表示,运动员将在每站的大奖赛上争取更多积分,以保证在世锦赛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有较有利的出场顺序和团体排名。所以今年各国花样滑冰名将都将在世界杯赛上全力以赴,而大奖赛首战——俄罗斯站的比赛上,各国选手将在休整了5个月后掀起激烈的竞争。男单世界冠军兼奥运冠军羽生结玄将在这里开启新赛季征程,他要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美籍华裔小将、四大洲冠军陈巍。两届女单世界冠军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娃将迎战五届欧洲冠军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这是科斯特纳阔别花滑大奖赛3年后重返赛场。此外出战该站比赛的高手还有美国组合涉谷兄妹,俄罗斯组合波布洛娃/索洛维耶夫以及欧洲双人滑冠军塔拉索娃/莫洛佐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