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中国冠军赛落幕 杨帆丛景分获冠军

  2017“利兹普尔杯”CBSA中式台球中国冠军赛(湖北利川站)6月4日在利川结束。经过4天的激战,杨帆、丛景分别获得男女冠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主办,北京利兹普尔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利川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
    96名选手入围本次比赛的正赛,其中包括杨帆、郑宇伯、石汉青等国内好手以及凯莉·费雪等国外名将。最终结果和赛前的预测比较接近,杨帆、石汉青会师男子决赛,最终杨帆以17比12击败石汉青,捧起男子冠军奖杯。
    女子决赛中,丛景和史天琪相遇,丛景以11比7击败对手,拿到女子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史天琪在半决赛中9比5击败了英国名将凯莉·费雪。
    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是增加了青少年组比赛,这是CBSA中式台球系列赛事首次加入青少年组比赛,意在发现优秀的青少年球员,同时为青少年球员提供向职业选手学习的平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雷镒伟以9比3击败戎易,获得青少年组冠军。
    本次比赛是中式台球赛事首次来到利川。近年来,利川先后举办了恩施州第七届运动会、美国立陶宛国际篮球对抗赛、鄂渝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等赛事,201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利川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詹艳芬介绍,利川在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活动中的群众参与度比较高,通过中式台球比赛的举办,为群众健身提供了新的选择。利川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体育赛事的举办,为利川发展旅游产业注入了新的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