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赛马龙樊振东巅峰之争值得期待

  刚刚从杜塞尔多夫凯旋,国乒将士又马不停蹄赶往日本,参加将于6月16日开拍的国际乒联“白金”系列赛日本公开赛的争夺。作为国际乒联旗下的6站“白金”系列赛之一,日本公开赛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中国队派出包括马龙、樊振东、陈梦等在内的主力球员参赛。

  日本公开赛看点不少,比如全主力出战的日本女队能否挑战主要由中国年轻球员领衔的参赛阵容,在家门口报世乒赛的一箭之仇;再比如年轻的本土小将张本智和是否能在“世乒赛男单八强”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更让中国媒体、球迷关注的,还是国乒男队两员大将马龙、樊振东的表现,毕竟在日本公开赛两人都有不少故事。

  马龙作为当今国际乒坛最成功的运动员,早已是“三大赛”冠军等身,实至名归的“大满贯”,而在国际乒联巡回赛赛场上,他的单打冠军总数也达到了23个,仅次于年过四旬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的26个,名列世界第二。如果能够继世乒赛男单夺魁之后再次在日本问鼎,将进一步缩小和“老萨”的差距。可有趣的是,马龙之前从未在日本公开赛品尝过单打冠军的滋味,2007年初出茅庐的他男单决赛遗憾地输给了师兄王皓,此后甚至就连决赛大门都没迈入……此番能否打破“魔咒”,一尝日本公开赛单打夺冠的夙愿,值得期待。

  去年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是樊振东,决赛中他击败了队友许昕。虽然年龄不大,但樊振东也早已是“夺冠如麻”,只要在世乒赛、奥运会登顶成功,就将追平张继科、马龙,成为“国乒新一代领军人物”。但同样,日本公开赛也是需要樊振东去跨越的一座大山,毕竟从1996年日本公开赛创立以来,还从来没有一名男球员实现单打卫冕。“小胖”会是创造奇迹的那一个吗?

  作为日本公开赛男单的头号、2号种子,马龙、樊振东极有可能在单打决赛会师,届时无论是谁的“创纪录之战”还是“国乒‘新一哥’之争”,都极具话题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