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步手枪射击锦标赛刘宇坤惊险摘金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7年世界青年步手枪射击锦标赛在德国继续进行,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陕西小将刘宇坤通过加枪“绝杀”来自捷克的菲利普,获得冠军。

  今年20岁的刘宇坤之前已经参加过多场成年组比赛,尤其是今年他连续出战了印度新德里和德国慕尼黑两站世界杯,在三场比赛中两次进入决赛,获得一个亚军和一个季军。本次世青赛,他与来自云南的赵明航以及山东的张常鸿携手出战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资格赛阶段,刘宇坤打出1173环,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赵明航和张常鸿提前被淘汰。

  决赛的跪姿和卧姿两个阶段结束后,刘宇坤发挥正常,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立姿的前10枪过后,他反超升至榜首。进入单发淘汰,陕西小伙稍有起伏,而来自捷克的菲利普则全力追赶,最后一枪菲利普打出10.5环的好成绩,在总环数上追平刘宇坤。双方只能通过加赛一枪决定胜负,关键时刻,刘宇坤表现沉稳,打出10.3环,而对手只打出8.7环,刘宇坤夺得了他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

  在之前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争夺中,17岁的上海小将朱莹洁先是刷新了该项目资格赛的世界青年纪录,决赛中又以250.3环的决赛夺冠,这是她继女子50米步枪三姿之后,夺得的第二枚金牌。来自新疆的王哲昊在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中称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