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蓝队将前往澳大利亚进行拉练

  之前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已经确定将在今年夏天赴海外进行拉练,在李楠率领的红队基本确定将赴美挑战NBA夏季联赛球队之后,6月27日,杜锋率领的蓝队也确认将奔赴澳大利亚,并与当地顶级联赛的球队交手。

  据了解,与蓝队交手的两支澳大利亚篮球联赛球队为墨尔本联队和布里斯班子弹队,与前者的比赛被安排在7月16日,地点在墨尔本。与后者的交锋则被安排在7月18日,地点在黄金海岸。澳大利亚篮球联赛近年来与中国联系比较密切,不过在以往的历史上,中国男篮很少到大洋洲进行拉练。这次与当地球队的比赛也可以让球员们领略到不同风格的篮球。而在出发之前,蓝队还将在国内与澳大利亚联队进行三场对抗赛,分别是7月5日在北京,7月7日在吉林,7月9日在东莞。这支球队大部分也由澳大利亚篮球联赛的球员组成。应该说,蓝队所挑选的对手还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因为在今年的男篮亚洲杯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支大洋洲球队将正式加入进来,而按照计划,代表中国征战亚洲杯的正是杜锋的蓝队。

  澳大利亚方面对蓝队即将到访表示欢迎,澳大利亚篮球联赛首席执行官杰里米表示:“篮球事业在中国和澳大利亚这两个国家都有着巨大的进步,这次比赛对于两个亚太区篮球高水平国家是个难得的展现机会,能让更多的人欣赏和了解两个国家的篮球,感受顶级的对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