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U21男排世青赛 国青队惜败波兰

    休战一天之后,2017年U21男排世青赛复赛阶段于北京时间6月27日晚在捷克全面开战。闯入八强的国青男排与劲敌波兰青年男排激战5局,2比3惜败,无缘复赛开门红。

  结束小组赛的征程后,国青男排26日从捷克的布杰约维采转战布尔诺,开始八强战的争夺。中国队与波兰、古巴和伊朗同处一组。对于三个对手,主教练鞠根寅评价说:“波兰队是强队,我们此前没有交手过;古巴队身体素质好,技术有些粗糙;伊朗队就是去年亚青赛交手的阵容,但是队伍实力有进步。”

  27日晚上,中国队对阵波兰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李楠、俞元泰,二传刘志浩,接应王径一,副攻陶子轩、郭磊,自由人杨华兴。首局比赛中国队完全处于被动,进攻受阻,防守不利,13比25大比分告负。随后中国队进行了人员调整,杜昊昱、周立迎登场,队伍也加强了一传的质量,发球的攻击性,防守也有所起色,25比18,中国队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保持着微弱的领先,波兰队一直紧咬比分,在关键时刻,中国队在2号位的三人拦网得分,25比23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1反超。但占据领先后的中国队没有把握住机会,在第四局没有抵挡住波兰队的冲击,以18比25再丢一局。决胜局,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一攻效率降低,8比15,中国队不敌对手,以总比分2比3失利。本场比赛中国队得分王依旧是主攻俞元泰,但他也只拿到了12分。波兰选手克沃勒克成为本场得分王,收获24分。

  虽然中国队与对手相持到决胜局,但是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各项技术环节上都弱于对手,进攻得分44比61落后17分之多,拦网7比13少6分,发球4比10少6分。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上6点30分,中国队将迎战亚洲老对手伊朗青年男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