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峡两岸户外挑战赛在重庆彭水落幕

  2017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暨“蚩尤九黎城”重庆·彭水户外挑战赛日前在重庆市彭水县摩围山景区举行。共有410名选手参加了山地马拉松(50公里、15公里)和山地自行车(30公里)三个项目的比赛,每个项目分设男、女两个组别。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已经是第二次落户重庆彭水。今年,组委会将起点设在了蚩尤九黎城,路线主要在摩围山景区,运动员可以一路观赏彭水两大景区风光。路线比去年更具挑战性,分散在赛道周围的花海、石林和高山草场也为比赛增色不少。

  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和重庆体育总会主办,重庆市彭水县人民政府承办。彭水县政法委书记程途表示,今年的挑战赛和去年相比有了更多亮点,运动员更多,水平更高,景区展示更充分等。另外,彭水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充分展示自己的旅游资源,同时倡导人们进行健康、绿色的体育活动。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处武陵山区,居乌江下游,素有“渝东南门户”、“世界苗乡”之称,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县,曾多次举办摩托艇和皮划艇等体育赛事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