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第15轮沪上同城兄弟逆境大爆发

    中超联赛第15轮,沪上“同城兄弟”上港、申花逆境大爆发。先是申花主场8比1大胜辽宁沈阳开新,上半场就以6比0领先,创职业联赛以来球队最大比分赢球纪录。上港残阵出击客场挑战苏宁,结果一球小胜,外界评价体现出非常高的水准。
    两周前,多轮不胜陷入低迷的申花还备受诟病。这一场申花状态好得出奇。开场10分钟,瓜林头球首开纪录,马丁斯又将比分扩大为2比0。随后,曹赟定、莫雷诺各入一球,马丁斯和瓜林分别梅开二度,上半场已经以6比0领先。尽管辽足外援乌贾在下半场追回一球,莫雷诺很快把比分扩大为耀眼的7比1。终场前,替补出场的张璐将比分定格为8比1。整场比赛球队体现出很强的把握机会能力。
    目前的申花阵中,瓜林和莫雷诺都是重要的核心球员。比赛前一天是瓜林生日,比赛当天是莫雷诺生日,全队在酒店举行了简短的庆祝仪式,表达了想用一场胜利作为礼物献给他们的意愿。赛前申花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与瓜林完成了一份为期两年的续约合同,算是送给哥伦比亚中场的最好生日礼物。
    事实上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磨合后,瓜林、莫雷诺和马丁斯的组合显得更为默契,全队赢球把握就更大些。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困难时刻,俱乐部选择信任主教练。连续三场胜利,让乌拉圭人波耶特走出了濒临下课的阴影。对场上队员的精气神的变化,波耶特认为主要是人员开始恢复齐整:每节训练课都保持在24人以上。
    上海上港由于收到一系列重磅罚单,多人遭禁赛,本轮只能以残阵出击挑战苏宁。在上半场完全处下风的情况下,球队在下半场逆转局面以1比0战胜对手。面对困境,正是考验上港板凳深度之时。外援卡瓦略迎来了他的中超首秀,埃尔克森的一粒关键进球,来自于韦世豪的巧妙助攻。吕文君、蔡慧康、于海等本土球员也发挥出自身实力。顶替博阿斯指挥的助理教练谢晖兴奋地表示,“从战术素养上,从精神面貌上,球队都体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