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获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首胜晋级次轮

  7月3日,2017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金花王蔷在首轮比赛中2比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张凯贞。获得温网首胜的同时,王蔷也成为继李娜、郑洁、彭帅和李芳之后,又一位在四大满贯均打进过第二轮的中国球员。

  在代表天津队获得全运会女子团体赛金牌后,王蔷并未参加草地热身赛,而是直接“空降”温网。王蔷此前在澳网、法网和美网都曾打入过第二轮,只有温网还未突破。作为本届温网最先亮相的中国金花,王蔷在17号球场迎来了首轮对手张凯贞。虽然对手排名在百名以外,但在两人去年进行的唯一一次交锋中,王蔷1比2负于对手。

  近期攻击力明显提升的王蔷在首盘第四局和第六局连续完成破发,虽然未能拿下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但还是以6比3赢下首盘。双方次盘争夺更加激烈,一度战至4比4平。王蔷在关键的第九局实现本盘双方的第一次破发,并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兑现赛点,以6比4锁定晋级名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