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于昆山亮相 朱婷首披队长战袍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次比赛昆山站将于本周末在江苏昆山展开争夺。作为东道主,中国女排坐镇主场与世界劲旅俄罗斯、美国和意大利展开角逐。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排昆山亮相,新意满满。
    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项由国际排联主办的世界大赛,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从实际意义上说是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新奥运周期的首次亮相。此前的瑞士精英赛上,中国女排以“二组”亮相,而在昆山的中国女排14人名单里,我们能够看到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自由人林莉、接应龚翔宇和二传丁霞等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选手。
    除了6位奥运国手外,中国女排参加昆山站的其余8名选手分别是自由人王梦洁,二传姚迪,主攻李静、王云蕗,副攻高意、王媛媛、郑益昕和接应钱靖雯,这意味着中国女排在昆山站的3场比赛必将有诸多新人登场亮相。其中尤以副攻线最为值得期待,毕竟除了袁心玥外,郑益昕以往代表中国女排出战的次数并不多,高意和王媛媛更是本期国家队的新面孔。同样,具有出色身体条件的钱靖雯对于中国女排战术体系关键环节的接应位置来说,也绝不是一个看客。
    在昆山站,朱婷将第一次身披队长球衣登场。作为目前中国女排阵中真正的世界顶尖球星,她担任国家队的一队之长还是首次。另一位在国家队勤恳耕耘多年的老将刘晓彤前不久传出将转会意大利联赛的消息。在新周期中,刘晓彤已经不是新人,大家同样期待她能够成为中流砥柱。
    当然昆山站也有让球迷们略感遗憾的事情,那就是小将张常宁由于脚部受伤而高挂免战牌。不过中国女排执行主帅安家杰期望,张常宁能够在不到一个月后的总决赛“复出”。对于安家杰来说,昆山站也是他第一次以新身份在国内亮相的“里程碑”式比赛,他说希望队员们通过大奖赛的实践,大胆运用训练中掌握的攻防技能,全面提升队员的比赛掌控能力,“不管怎样的阵容,都希望年轻队员能够把中国女排永不放弃的精神打出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