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对抗赛中国蓝队以两分险胜澳洲联队

  7月5日,2017中澳男篮对抗赛首站在北京体育大学打响,代表中国出战的蓝队凭借最后一节的出色表现,以68比66险胜澳大利亚联队。

  本场比赛,刚刚归队的郭艾伦并未出现,另一位控卫刘晓宇也缺战。

  比赛开局,双方的对抗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不过随着澳大利亚联队在外线命中率的提升,他们逐渐取得优势,首节结束以18比12领先。第二节,来自浙江稠州银行的后卫吴前站了出来,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中国队不断迫近比分,半场结束后将劣势缩小到只有1分。第三节,除了吴前之外,任骏威、于德豪等年轻球员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中国队本节结束后将比分扳为44平。最后一节,澳大利亚联队的紧逼防守让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趁机再次反超比分。关键时刻,依然是吴前的三分球帮助球队控制住了局面,随后中国队内外开花,压制住对手,最终他们以68比66惊险击败对手,取得中澳男篮对抗赛的开门红。

  双方下一场的较量将移师吉林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