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冰球联赛2018/19赛季“落地”中国

  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官方日前宣布将于2018/19赛季起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推出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该联赛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俄罗斯冰球协会合作组建的全新国际冰球联赛。
  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从2018/19赛季起将开始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冰球俱乐部之间展开,预计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时,该联盟将吸纳来自中国的8至10支俱乐部加入,在全世界的覆盖人群预计超过20亿。
  同时,中国吉林市的冰球队宣布加入本赛季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成为加入的第二支中国冰球俱乐部。它将与此前已经加入联赛的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同时成为中国丝路冰球联盟的发起会员。吉林市市委书记张焕秋出席签约仪式时表示,吉林市将投入108亿资金进入冰雪产业,促进吉林冰雪运动发展。
  俄罗斯冰球协会同时宣布,除了大陆冰球联赛,协会将同时为中国球队参加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和俄罗斯青年冰球联赛敞开大门,为中国年轻运动员的发展提供阶梯式成长路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