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环湖”焦鹏达华丽转身期待实现目标

    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了八届环湖赛,七次登上领奖台,在2016年环湖赛后宣告退役。2017年第16届环湖赛,老将焦鹏达如约而至,只不过他在这一届环湖赛的身份转变为甘肃银行队经理助理、教练。
    华丽转身的焦鹏达交上了一份还算可以的成绩,在第一个赛段16日的比赛中,队中希腊车手乔治斯·宝格拉斯拿下赛段第三,为车队赢得开门红。不过在随后进入到高山赛段后,焦鹏达的队员就有点吃力,并没有太多亮点,这让焦鹏达着急之余恨不得亲自上阵,“在队车上我就想,还没我爬得快呢!”
    担当了一年的教练,焦鹏达本次环湖赛准备得还算充分,除2名本土车手外,车队还引进了1名希腊车手、4名委内瑞拉车手,其中杰克逊·罗德里格斯曾获得过环意大利赛段第二名、环兰卡威赛总成绩第三名。
    “今年的爬山赛段比往年要多,十个高山赛段,我们也特别从委内瑞拉引进了爬山高手,但他们由于有赛事安排等各种原因,又经历50多个小时的飞行,直到13号才抵达青海,没有很好适应当地的海拔高度。”焦鹏达说。
    两人高烧、一人退赛,损兵折将,焦鹏达在环湖赛进入到甘肃境内之际尚未再有突出的表现,他也期待车队在天水至平凉赛段有所突破,“一定要突围抢点,后面黄衫车队会控制速度,我们必须争取突围,才可能有机会。”焦鹏达说。
    从运动员到教练员、职业队管理者,焦鹏达坦言“心更累”了,“当运动员光想着比赛就行了,现在必须考虑得更多,车队如何运营?如何回馈赞助商?还要考虑如何去取得好的成绩?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
    痛并快乐着,焦鹏达充分享受着在公路职业赛场上的感觉,毕竟运动员的阶段是相对短暂的,作为管理者,他也拥有了更广阔的目标。
    焦鹏达表示,先找好自己的定位,一步一步逐渐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先定个小目标吧。”记者说。焦鹏达笑了笑说:“车队会先依托于环湖赛,取得更多的成绩,随后走上更多的环赛舞台,立足于车队自身,发掘更多有潜力的本土选手,引进外援带动他们,毕竟比赛的过程需要高能力的队友帮助他们,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资金进来,实现队伍全面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