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女篮俱乐部成立开启职业化纪元

    7月26日,山东高速女篮俱乐部成立签约仪式在山东省体育局举行。山东高速集团正式接手山东女篮,改写了山东省没有女子职业篮球俱乐部的历史,开启了山东女篮职业化发展的新纪元。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孙亮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李政表示,组建山东高速女篮俱乐部,是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高速集团经过深入研究和充分协商决定的,是山东省深化体育改革的又一重大成果。山东高速集团自2014年接手山东男篮俱乐部以来,立足于提高篮球水平、开发篮球产业、打造全国一流的职业篮球俱乐部,在争创联赛佳绩、打造知名球员、培育篮球市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山东省将以山东高速女篮俱乐部的建立为契机,继续加快体育改革创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事业的发展。
    据悉,当前的山东女篮是以十二届全运会女篮青年组冠军班底,队伍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整体实力处于上升期。球队在2014年至2016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均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高速集团接手后,球队将在外援引进、后勤保障等方面积极调整,力争在联赛上取得成绩突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