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战绩不佳 首次无缘亚锦赛四强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7男排亚锦赛在印尼泗水展开1/4决赛的争夺,中国男排0比3不敌韩国男排,历史上首次无缘亚锦赛四强。
  进入八强后,中国男排3比0击败伊朗男排,1比3不敌中国台北男排,位居复赛小组第四名,遭遇另一个小组复赛全胜的对手韩国队,双方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本场比赛首发主攻仲为君、季道帅,二传李润铭,接应江川,副攻陈龙海、饶书涵,自由人童嘉骅。中国队在前两局都因为一传的波动,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韩国队通过强力发球占据主动。中国队主帅劳尔·洛萨诺不断调兵遣将、变换阵容,但无法改变被动局面,18比25、19比25,中国队连丢两局。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第三局表现开始有所起色,开局5比2领先,但在中局阶段韩国队再次通过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连续追分,并以13比10领先。随后中国队在拦网上的施压,不断缩小与韩国队的差距,战至23平的关键时刻,韩国队一攻命中,中国队防守出现致命失误,连丢2分,23比25,中国队再输一局,0比3告负,未能闯入半决赛。这也是自1975年亚锦赛创办以来,中国男排首次无缘四强。
  无缘亚锦赛四强后,接下来中国队将参与5至8名的争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