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中国队敢打敢拼顺利进入四强

  2017女排亚锦赛8月15日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在当天上午进行的一场较量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以全主力出战的哈萨克斯坦女排,顺利挺进四强。

  此役中国女排先发阵容为主攻金烨、蔡晓晴,副攻黄瑞蕾、雷艳溪,接应刘梦雅、二传郁佳睿和自由人王思敏。哈萨克斯坦女排以主攻塔特科、贝雷斯内娃,副攻萨芙洛诺娃、博格达什金娜,接应日丹诺娃、二传阿基洛娃和自由人肯帕应战。

  首局中国女排防反环节表现出色,金烨和蔡晓晴高快组合的强攻屡屡突破对手防线,帮助中国女排以25比16轻取首局。然而第二局哈萨克斯坦女排在发拦环节进行了针对性强化,在攻防两端给予年轻的中国女排很大压力,两队比分也交替上升。本局收官阶段,中国女排凭借顽强的作风和更胜一筹的机会球把握能力6次挽救局点,而蔡晓晴的反击得手和对手的进攻失误,让中国女排以34比32艰难赢下这一局。背水一战的哈萨克斯坦女排在关键的第三局依靠强攻紧咬比分。在局末胶着关头,中国女排发挥出网口优势,刘梦雅的强攻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5比23。中国女排在以3比0击败哈萨克斯坦女排的同时,成功跻身四强。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包壮表示,他在比赛中给予所有球员充分的信任,年轻队员打球非常用心,敢打敢拼,发挥出高水平,使一支没有知名国手的年轻球队顺利闯入此次亚锦赛的半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