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10217名选手将竞逐津门

  第十三届全运会共有多少名运动员参与其中?23日下午,在十三运新闻中心举行的开幕前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竞赛组织部副部长李桂峰介绍,预计将有10217名运动员参加此次全运会的竞赛角逐。接下来,组委会竞赛组织部还将按照统一部署,紧紧依靠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系统开展全运会开幕后的各项竞赛组织工作。
  李桂峰告诉记者,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417个小项,赛期13天。预计将有10217名运动员(其中提前比赛项目运动员1739人,开闭幕式期间运动员人数8478人)、5682名体育官员和3964名技术官员参加此次赛事。其中共有田径马拉松、花样游泳、网球团体赛、网球单项、柔道、拳击、轮滑冰球、柔道、现代五项等12个项目的比赛已结束,其他项目均将在开闭幕式期间举行。
  针对场馆布局问题,李桂峰说,除激流回旋和射击(飞碟)、三人篮球、田径青年组、游泳少年组、空手道等项目在异地举办外,其他项目比赛全部在天津举行。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场馆布局既考虑到要满足比赛需求,又较好地考虑了如何做好赛后利用。李桂峰用“场馆建设与青少年体育相结合、与公共体育服务相结合、与体育产业发展相结合、与竞技体育发展相结合”来作为归纳。“确立了以市体育局系统、高校和区级场馆为主,企业、社会场馆为辅的场馆布局模式。最终确定25个赛事承办单位,47个比赛场馆,分布在天津市的13个行政区。”李桂峰介绍说。
  李桂峰表示,接下来组委会竞赛组织部将以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为抓手,建立清单式任务管理模式,以时间管理为主线,依据“两个时间表”推动赛事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同时,组委会竞赛组织部还将建立好赛时运行指挥系统,并使竞赛组织工作重点由模块化向系统化转变,进一步做好与各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