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举行国羽男双再腾飞尚需时日

  与对手大战3局,挽救一个赛点,但还是无奈地吞下失利的苦果。北京时间8月23日结束2017羽球世锦赛男双首轮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队“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1比2不敌印尼组合阿山/萨普塔拉,这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遗憾止步。
  23日晚,格拉斯哥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由于在前两个比赛日中国选手都高奏凯歌,于是第三个比赛日率先出场的“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的这次输球,便成为了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的第一场失利,赛后两位小将难掩失落之情。
  世界第一首轮出局,看似是个冷门,但其实不然。李俊慧/刘雨辰的首轮对手是印尼组合阿山/萨普塔拉,虽然后者世界排名只有第30位,但水平不容小觑。一方面,阿山是卫冕冠军,上个周期他与亨德拉配合,拿过2015年世锦赛冠军。另一方面,印尼组合擅长于网前发接发,这恰恰是身材高大的“双塔”组合的弱点。
  赛前李俊慧/刘雨辰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双方的比赛过程也是一波三折,21比19,李俊慧/刘雨辰先声夺人,但是随后两局,印尼组合发挥了中前场的优势,以两个21比18比分逆转取胜。“到最后没有坚持自己的打法,出球回球到了他们习惯的球路,让他们在中前场形成优势,能够压着我们打。”刘雨辰赛后分析说。
  1995年出生的李俊慧和刘雨辰,今年在各项比赛中发挥稳定,多次登上领奖台,而在苏杯上作为第二男双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世界排名来到第一位。但其实两人还存在明显的短板,身高超过1.9米的两人步法移动慢、转身慢,更重要的是年轻的他们还需要磨砺。这次世锦赛的失利,对于他们的成长来说并非坏事。“这场比赛值得好好总结,每局比分都很接近,差距不大,说明细节上还有不少问题。”李俊慧认为世锦赛一轮游也有收获。
  8月23日恰巧是原国羽男双名将傅海峰34岁的生日,参加完今年的苏迪曼杯后,傅海峰告别国家队。从现在开始,国羽男双完完全全告别了蔡赟、傅海峰的时代,年轻人需要靠自己打天下了。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李俊慧/刘雨辰、柴飚/洪炜、张楠/刘成、王懿律/黄凯祥4对男双选手,既有张楠、柴飚、洪炜这样参加了奥运会的中坚力量,也有李俊慧、刘雨辰、王懿律、黄凯祥这样的年轻人,但他们都不具备超强的综合实力,面对任何一个对手都要全力以赴。所以,国羽男双在告别蔡赟、傅海峰的时代后,或许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再次腾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