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新秀“女版奥尼尔”李月汝需多磨砺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篮青年组比赛激战正酣,广东青年女篮23日以72比50战胜河南队。在女篮亚洲杯上崭露头角的18岁新秀李月汝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广东青年女篮主教练李昕说,队里有李月汝确实很幸福,但她现在还不是面对鲜花和掌声的时候。
  身高2.01米、体重103公斤的李月汝在内线拥有较强的统治力,被称为“女版奥尼尔”。今年4月入选国家队,并随队征战女篮亚洲杯,表现出色,入选该赛事官方评选的最佳阵容,并获得最佳中锋称号。
  23日,李月汝在比赛开局阶段受到了河南队员的双人包夹,攻守两端都表现不佳。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她渐入佳境,越打越顺手。尤其是第四节,在河南队员体力下降的情况下,她在篮下频频得手,最终收获29分和22个篮板。
  “从亚洲杯回来打全运会,角色肯定有所转变。在国家队是姐姐们带着我打,相对比较轻松,现在需要我带领大家打。我也有义务带领广东队拿到力所能及的最好成绩。”李月汝说,“我觉得我还没有调整到最好状态,有一点顾忌,与大家还没有磨合到最好,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调整得更好一点。” 
  “队里有李月汝确实很幸福,但我觉得她还年轻,还不是面对鲜花和掌声的时候,她应该通过不同层次的比赛不断积累经验,这些比赛都是她成长的基台。”李昕说,“虽然她在国家队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很多媒体关注她,但我要给她一点忠告:首先要踏实,才能走更远,这是她的职业,不是要掌声和光环的舞台,希望她能越走越稳。”
  李昕在球员时代是中国女篮重要的得分手,曾多次获得全国联赛、全运会及亚洲冠军。她曾是中国篮坛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也是CBA历史上第一位女性主帅,当时轰动中国篮坛。
  “今天虽然收获了胜利,但队员精力不够集中,防守的专注度和强度都不够,因此还是要居安思危,从比赛中找问题。很多人都看好广东队,我觉得我们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李昕说,“我刚接手广东青年队2个多月,人心中都有梦想,不管名次怎么样,我希望尽我所能,做到最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