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新赛季工作会 “让改变发生”

  2017—2018赛季CBA联赛工作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让改变发生”成为了本次会议的最大主题。
    在会议上做主题发言的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表示,在CBA联赛迎来“管办分离”新管理模式、CBA公司获得中国篮协授权开始独立运营新赛季的大背景下,2017—2018赛季CBA联赛肩负的使命就是坚定不移地实施改革和创新,用更有新意的内容不断完善自我,同时着眼于端正风气、革除弊端、提升效率,确保联赛以更加健康的状态前行,充分激发出联赛的活力、价值,让改变发生。
    相比于过去的CBA联赛,新赛季中国职业篮球联赛最大的变化就是竞赛、商务等工作全部由中国篮协授权CBA公司负责,姚明在之前的采访中说:“改革就是通过手段和理念的创新,集合大众力量,完成之前所不可及的事情。”
    新赛季,CBA联赛将在竞赛体系、赛制、赛程编排、商务开发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常规赛依旧保持38轮,比赛日则将从以往的隔周比赛调整为周二至周日每天都有比赛,从而提升联赛的曝光度和市场影响力;季后赛球队也将从过去的8支增加到10支,让更多球队有机会感受季后赛的激烈竞争氛围,也让更多省市的球迷亲身参与到季后赛的比赛中来;CBA联赛将不出售独家版权,寻求开放的格局,丰富产品形式,提供差异化服务,满足不同的需求;与此同时,为了带动各队青训体系的搭建,本赛季也将启动全新的预备队联赛,为无缘代表一队出场的球员和青年队球员更多表现、锻炼的机会,同时也夯实中国篮球的后备人才。而备受期待的精准计时系统、视频回放中心也将在2017—2018赛季“试水”。
    事实上,本赛季推行的种种举措只是之前CBA公司制定的《2017—2022赛季CBA联赛竞赛方案》的开端,按照计划,针对CBA联赛“一揽子计划”还将有条不紊地推行,包括将季后赛球队增加到12支、限制亚洲外援出场时间、推行职业裁判等。
    值得一提的是,与本次CBA联赛工作会“让改变发生”主题遥相呼应的是,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的新赛季CBA联赛俱乐部球员体测也一改过去全队参加的模式,而是通过抽签方式每支球队选取两名球员进行测试。
    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全队检测到抽签检测,达到了为各队“减负”的效果,但作为职业球队、职业球员,还是应该对自身提出严格要求,做好体能、心理等多方面准备,为受众奉献出高质量的篮球比赛“产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