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羽联超级赛日本公开赛中国队混双摘金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公开赛在东京落下帷幕,中国年轻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夺得混双冠军。
    中国混双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在本次比赛中状态不错,他们1/4决赛淘汰了头号种子鲁恺/黄雅琼,半决赛战胜了4号种子印尼组合乔丹/苏桑托。决赛对阵堪称本次比赛的大黑马保木卓朗/广田彩花,这对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146位,从资格赛一路闯入决赛。决赛中,中国组合没有让对手再次上演奇迹,始终占据主动,21比13、21比8轻取对手,拿到混双冠军。这也是王懿律/黄东萍获得的第一个世界羽联超级赛冠军。
    女单比赛,中国小花何冰娇在半决赛2比0击败队友陈雨菲,决赛迎战里约奥运会冠军、西班牙名将马琳。首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马琳把握住关键比分23比21先胜一局,第二局何冰娇尽管拼尽全力,仍然处于被动,12比21再负一局,0比2负于马琳,屈居亚军。
    备受关注的男单对决,新科世锦赛冠军、丹麦金童阿萨尔森2比1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本次夺冠之后,他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男双冠军归属于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女双金牌则由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获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