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苏州吴中国际竞走与行走多日赛开赛

  2017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与行走多日赛于9月24日上午在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勇、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苏州市副市长徐美健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经过激烈角逐,瑞典选手帕修斯·卡尔斯托姆以1小时24分1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被中国名将聂晶晶获得。
    本届赛事共设专业组、青少年组和太湖徒步嘉年华三个项目,总规模近17000人。专业组和青少年组仍和往届一样,采用分站式比赛的形式,分为太湖站、木渎站、园博站和东山站。专业组太湖站20公里、木渎站10公里、园博站14公里、东山站10公里。青少年组太湖站为5.7公里、木渎站6公里、园博站7公里、东山站4.3公里。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市体育局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市吴中区文化体育局协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太湖站专业组的参赛阵容非常抢眼,其中包括中国选手切阳什姐以及在伦敦世锦赛上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季军的安东奈拉·帕米萨诺等竞走名将。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聂晶晶以1小时30分13秒获得冠军,意大利选手帕米萨诺以1小时30分32秒获得亚军,巴西选手艾瑞卡·迪塞娜以1小时31分26秒获得季军。中国男选手没能跻身男子20公里竞走的前三名,瑞典选手帕修斯·卡尔斯托姆以1小时24分19秒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金向前以1小时24分24秒获得第五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