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横琴收官

  历时15天,总共10个赛段的2017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9月24日在珠海横琴网球中心落下大幕。来自中国的恒翔洲际队在团体成绩上跻身第二位,显示了中国自行车运动突飞猛进的发展水平。

  精彩的暖场表演之后,比赛于中午12点准时打响。比赛前一天,珠海横琴下起了中雨,为当地炎热的气候降了一下温度,而比赛开始之前,急雨消散,阳光普照,为比赛顺畅进行创造了条件。

  珠海横琴绕圈赛的赛道单圈长度为11.4公里,车手们总共骑行8圈,总距离91.2公里,第四圈和第六圈为两个途中冲刺点。

  比赛开始后,加拿大H&R洲际队、中国台北RTS脉腾洲际队、巴西SOUL洲际队等几支队伍纷纷派出车手尝试突围,他们在第二圈获得了18秒的领先优势,不过很快便被大集团追回。拉扯与追赶在随后的几圈比赛中不断上演,至第7圈,又有5人组成的突围集团领先28秒,不过这样的优势也就保持到了终点前1公里,大团最终汇成一起冲刺,来自拉脱维亚瑞图银行洲际队的梅里斯率先冲刺,成绩为1小时53分23秒。

  至此,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部两个阶段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凯文·里维拉赢得第二阶段赛事总冠军和爬坡王,最终的蓝衫属于拉脱维亚瑞图银行洲际队的梅里斯。

  中国恒翔洲际队的陈明润收获亚洲最佳与“大中华最佳车手”白衫,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获得团体总成绩第一,中国恒翔洲际队在团体排名上位列第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城市洲际队拿下亚洲团体第一名,中国恒翔洲际队则排名大中华团体第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