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拳击教练员培训研讨班举行备战奥运

  来自全国34个单位的一线拳击教练员20日至23日齐聚国家奥体中心,参加2017全国拳击教练员培训研讨班。总局拳跆中心选择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举行此次教练员培训活动,是有其深意的。“这次培训活动不是解决技能和技术性问题,而是要统一思想、思路,全国上下联动,做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总局拳跆中心党委书记张智如是说。

  在此次培训活动中,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和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副所长冯连世向与会教练员进行主题为“浅谈对中国拳击发展的认识”、“中国拳击与世界拳坛发展的差距与分析”、“如何做一名优秀教练员”、“中国拳击需要进一步的创新发展”、“怎样做好运动队管理”以及“运动训练的生理生化监控”等系列培训。张智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是一次提升全国教练员理念和业务能力的好机会,也是为中国拳击运动此前的发展进行总结和审视的机会,更是全国拳击教练员相互沟通、共商东京奥运备战及项目发展大计的机会。张智说,希望来自各省区市的与会者能够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团结一心、扬长避短、互相学习。作为授课者之一的张传良对于此次培训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他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全国拳击教练员能够统一思想认识,发现中国拳击和国外对手的差距,共同分析中国拳击的长处和短板,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此次培训活动也让与会者们颇有心得。广东拳击队主教练董廷江表示,总局拳跆中心在东京奥运周期备战的关键时期开展此次培训活动,给全国拳击教练员传递出一个非常好的信息,也表明了中国拳击协会的态度,“我们教练员通过刚结束的全运会和世锦赛看到了中国拳击的差距和水平,张传良主席从教练员的职责与认识,从训练的规律等各方面讲解到位,从理念上给了大家崭新的认识。”新疆拳击队主教练阿不都西库尔·米吉提坦言当天的培训活动让他很受鼓舞,“更加明确了我们从老规则改为新规则以后应该怎样找到适合中国拳击的打法,今天的课对于我们教练员是一个很好的启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