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一节假日总局推出“体育节日大餐”

  随着节假日经济持续火爆,体育在其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体育旅游、体育观赛、体育健身,用在体育上的消费越来越多,已成为节假日经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了顺应这一趋势,国家体育总局今年特地推出“体育节日大餐”,把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尽量多地安排在节假日,让人民群众在节假日能欣赏到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感受体育比赛的魅力。

  中国网球公开赛,NBA中国赛,ATP网球大师赛,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天津全运会群众组乒羽A组冠军对阵国家乒羽队员对抗赛……即将到来的8天国庆中秋黄金周国际国内赛事云集,一连串“体育节日大餐”绝对可以满足喜爱体育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口腹之欲”。

  当然,仅仅观看比赛显然没有亲身参加一场体育赛事痛快。在更多地方,还有不计其数的群众体育活动:在上海,HelloKitty Run主题跑将于10月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跑,跑者在参赛过程中,不仅能享受跑步本身的乐趣,更能够欣赏由HelloKitty的世界所装饰起来的绚丽可爱的赛道;在北京,10月6日至7日,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四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众多业余游泳爱好者将在水立方里尽情畅游;在柳州,全民参与的水上狂欢节将于10月1日开幕,水上狂欢节灯会、夏威夷艇环江拉力预赛、水上狂欢大巡游,让你体验不一般的水上之旅;马拉松更是热火朝天,在太原10月1日有超级马拉松、在敦煌10月4日有雅丹魔鬼超级马拉松赛……丰富的体育赛事将会让所有参与者嗨翻天,尽享运动的快感,度过一个欢乐的体育黄金周。

  可以说,节假日精彩的体育赛事一方面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极大地改变了他们对于体育的认识,让他们更有意愿投身于运动健身,体育也愈发成为人民群众休闲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每到节假日,去看一场比赛、打一场球、流一身汗,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的日常选择。体育馆里,游泳的、打球的,场场爆满;公园里,跑步的、跳舞的,比比皆是,让人不禁感叹全民健身涌动的热潮。

  一年365天,或许节假日只占其中的三分之一,但不断兴起的节假日体育运动却让体育渐渐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成为他们每天的日常选择,从而极大提高了全民健身的普及性。在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推进的今天,这就是节假日体育发挥的最大价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