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越野滑雪SWIX杯夏季滑轮比赛举行

  2017-2018年度全国越野滑雪SWIX杯夏季滑轮比赛9月25日至26日在辽宁省大连市解放军旅顺滑轮场举行。共有来自解放军、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新疆等省区市运动员参加。
  两天期间,共进行了男子滑轮10千米自由技术、女子滑轮7.5千米自由技术、男子滑轮20千米传统技术和女子滑轮10千米传统技术项目的比赛,每项分为成年组和青年组。解放军队的恩特马克和曲颖分获成年男子滑轮10千米自由技术和成年女子滑轮7.5千米自由技术冠军,解放军队的王强和曲颖分获成年男子滑轮20千米传统技术和成年女子滑轮10千米传统技术冠军。
  “滑轮是一种最接近滑雪训练方法的运动,其动作技术与滑雪基本一致。”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滑雪三部部长安林彬介绍,滑轮是越野滑雪夏季训练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一种训练方式。本次滑轮比赛个人积分的50%将计入本赛季年度总积分,以此来推广和督促各单位使用滑轮这一训练方法。
  据悉,9月27日至28日,还将继续举行2017-2018年度全国冬季两项SWIX杯夏季滑轮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