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小钢炮”李林强挥杆晋级创造纪录

  10月13日,在2017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第二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海口13岁的英俊少年李林强,在三亚鹿回头球场顶住压力,打出了75杆,顺利地在这场高级别职业大赛中晋级,成为9名晋级的中国球员之一。有观众笑云:“他把‘鹿回头’打成了‘鹿抬头’——提气。”
  其实,在12日的第一轮比赛中他的发挥已让同组的国外职业球员感到惊艳,连赞其“Top Gun”(小钢炮)。他打出69杆(-3杆)。
  小小年纪就能晋级竞争如此激烈的大赛(中国球员9人晋级,36人未晋级),令人意外的还有李林强仅仅学球4年。他表示自己9岁才开始学球,一开始是受到喜爱打高尔夫的叔叔影响,开始学球练球,最终对高尔夫球产生兴趣并坚持了下来。
  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打出成绩,李林强表示这得益于自己“练球多”。目前每天至少保证8小时练习的时间,除了一周3到4次的下场打球外,其余都是在练习挥杆和体能。
  得知这一消息,欧巡挑战赛赛事总监阿兰·德索也在14日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确认并感叹:“这是欧巡挑战赛历史性的突破。以前晋级最小的选手是14岁。对此我和我们的同行都感到非常的兴奋和激动。”
  14日,记者巧遇刚打完第三轮比赛、身高1.70米的“小钢炮”李林强,正准备约他采访,可他却忙着赶去训练推杆。
  原来,今年3月他已成功入选国家业余高尔夫球男子集训队,现只参加一些国内和国际青少年赛事。
  10月初,他在海南省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暨澳大利亚希尔斯青少年公开赛上就夺得了男子A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这次大赛的外卡。在9月结束的第十七届“张连伟杯”上,他三轮交出-19杆破张连伟杯纪录,获得“希望之星奖”。
  记者没机会专访,便在他前往训练的路上问了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在哪上学?”李林强坦言,现在没在校上学,都是在家里学习,主攻中文和英语。
  为更进一步了解“小钢炮”成长动因,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李林强的爸爸,得到的回答是,孩子还小,未来的路还长着呢。“他的进步,首先应该归功于海口市体校,海南省省队,海南省高协,海南省文体厅以及国家业余队各位领导和教练的关心和栽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