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队携手出战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

  在2017北京“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上,中国女队和北京华远队携手出战,全力阻击其余6支世界超一流强队。 
  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两年一届,是由中国桥牌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体总共同主办,首届创办于2011年,历届参赛队均为世界超一流强队。比赛设团体赛和双人赛,北京华远分别获得了第一届和第三届的团体冠军,中国女队则获得了第二届的团体冠军。本届比赛,中国女队和华远队共选派6对组合12名队员参赛,其中有10人获得过世界冠军。阎茹/王艳鸿组合只参加双人赛。由于卢燕/刘艳组合要代表北京华远队参战,因此中国女队只有两对组合王文霏/沈琦、黄艳/王南。这就意味着中国女队在此次比赛中没有替补队员。国家女队主教练王晓静表示,尽管两对组合在比赛中不能休息体力会有影响,但中国队也将力争在团体赛中取得好成绩。
  北京华远队的参赛阵容是:孙铭/王萍、古玲/董永灵、卢燕/刘艳。北京华远队教练刘杰告诉记者,赛前没有专门组织队伍进行训练,而是安排搭档们之间自行在网上训练。
  除中国女队和北京华远队外,本届比赛的其余6支参赛队分别是:世界亚军英格兰队、第15届世界桥牌运动会女团冠军美国队、上届世锦赛冠军法国队、今年欧洲公开赛女团冠军丹麦队、欧洲劲旅苏格兰队和上届精英赛亚军意大利队。
  与前三届比赛不同的是,本届比赛首先进行双人赛的角逐,随后展开团体赛的争夺。来自中国香港的国际裁判程志荣担任裁判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