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女排精神 津沪决战 天津女排勇者胜

  在七战四胜的总决赛中打到第七场,又在“抢七”决战中打到决胜局,更令人未曾预料到的最终决胜局的两分险胜,成就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又一个冠军。在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看来,是充分发扬的“女排精神”才让天津女排能够在逆境中战胜强敌。

  3日晚间的上海卢湾体育馆人气爆棚,当记分牌上第五局的比分定格在16比14时,这场“排超元年”的女排联赛决赛已经注定成为联赛史上最激烈、精彩的一场对决。时间回到一周之前,天津女排是带着2比3的落后比分来到上海备战联赛总决赛最后两场比赛的。“一周之前,我们都没有想过是否能够夺冠这个话题,只是希望队员们不要去过多考虑胜负。”陈友泉说。于是,抱着一分分去追,一分分去拼的态度,我们看到了年轻的天津女排在在第六场决胜局从6比10落后追成了15比12获胜,从2比3拼到了3比3,最终,在这场“抢七”大战中拼回了自己又一顶联赛桂冠。

  “今天获胜的关键是大家顶住了,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传承和发扬了女排精神。”陈友泉说,女排精神对于年轻的天津女排至关重要,从联赛小组赛、复赛到最后的决赛,在天津女排精神的鼓舞下,队员们脚踏实地地踏实训练、全力以赴去拼好每一场比赛。最终能够取得冠军的成绩是令人高兴的,而在关键大赛中能够取得这样的胜利,对于天津女排年轻队员们的成长更是一种收获。

  激烈的“抢七”大战落下战幕,第一个赛季带队征战联赛就为天津夺回阔别两年的联赛冠军,陈友泉在比赛之后也显得有些激动,在接受采访时笑称自己“还没有组织好语言”,而评价自己的第一个赛季,陈友泉坦言他今年的首要任务其实也是多学习,和球队共同成长。回顾这一个赛季,陈友泉表示年轻的天津女排在整个赛季中还是存在一些起伏,包括技术上和心态等各个方面也有不足,需要更好地总结提高。“年轻的球员能够经受住大赛的考验,能够在困难的情况下团结一致,发扬好女排精神,这是非常可贵的,也说明了她们在成长。”陈友泉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