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在宜昌市开幕

  “中国力量·宜昌盛典”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19日在宜昌开幕,在首日两个级别较量中,海南选手蒙成、湖南选手谌利军先后夺得56、62公斤级冠军。

  在56公斤级决赛中,天津全运会冠军福建选手李发彬原本是夺冠大热门,可惜他抓举三次冲击130公斤失败,虽然挺举155公斤获得银牌,但无奈退出了对总成绩的争夺。世界冠军吴景彪在抓举中以133公斤摘金,并以挺举150、总成绩283公斤获得一铜一银。青奥会冠军蒙成抓举128公斤仅名列第三,但依靠挺举156公斤的成绩强势反超,拿下挺举和总成绩两金。广西选手郑良润以273公斤获得总成绩季军。

  在62公斤级的争夺中,世界冠军谌利军实力最强,抓举中他在其他选手全部试举结束后才登场,先后举起142、146公斤,虽然冲击148公斤失利,但依然牢牢锁定金牌。谌利军在挺举中上演惊魂一刻,前两把冲击173公斤均失败,第三把终于成功。江西选手黄志勇举起了174公斤拿下挺举金牌,最终谌利军、重庆选手秦福林、黄志勇分获总成绩冠亚季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