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激战合肥

  第六届“庐阳·志邦杯”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5月2日在合肥举行了赛前抽签仪式。在首轮比赛中,中国组合芈昱廷/於之莹将遭遇韩国组合赵汉乘/吴侑珍。芈昱廷和於之莹都是来自江苏,芈昱廷表示自己和搭档以前配合过几次,彼此还是很有一定默契的,所以很期待在首轮比赛中可以迎来令两人都感到开心的结果。

  “庐阳·志邦杯”中日韩三国围棋名人混双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合肥市体育局、庐阳区人民政府承办,世界双人围棋协会、安徽省棋院、安徽省围棋协会、合肥市围棋协会协办。中国组合在前4届比赛中4次问鼎,不过上届比赛冠军被韩国棋手赵汉乘和崔精获得,另一对韩国组合李昌镐/吴侑珍获得亚军。本届比赛韩国队共有3对组合参赛,卫冕冠军赵汉乘与上届亚军吴侑珍组成了新搭档,其他两对组合分别是崔哲瀚/吴政娥和李映九/金美里。

  今年日本队派出的是武宫正树九段/梅泽由香里和伊田笃史/万波奈穗两对组合,其中后者是一对夫妻档。中国队今年派出的是芈昱廷/於之莹、时越/王晨星和连笑/高星。在首轮比赛中,崔哲瀚/吴政娥将对阵连笑/高星,武宫正树/梅泽由香里对阵时越/王晨星,李映九/金美里对阵伊田笃史/万波奈穗,赵汉乘/吴侑珍对阵芈昱廷/於之莹。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首轮芈昱廷/於之莹与赵汉乘/吴侑珍的遭遇战将是影响本届比赛战局走向的关键。

  5月3日名人混双赛将在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落子,与此同时合肥市民业余围棋混双赛也将在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