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厦门)收官

  

  5月1日,“蓝帽子杯”2018年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在厦门灵玲大酒店落幕,来自全国近650名国际象棋爱好者奉献了一场国际级象棋盛宴。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决出了16个组别的名次,260余名棋手获得晋级的机会,其中,14人晋级棋协大师,26人晋级候补棋协大师。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厦门市体育局主办,厦门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厦门市棋类协会承办。

  

  厦门市棋类协会副秘书长李少灵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厦门的国际象棋项目起步比较晚,但是,近几年,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厦门市体育局、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厦门的国际象棋项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目前,厦门市学习国际象棋的少年儿童超过万人;全市获得棋协大师、候补棋协大师头衔的人数从2011年的三人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持证的各级裁判员、教练员等专业人员超百人;每年两届的厦门市国际象棋等级赛从2012年举办初期的仅有一百余名参赛棋手发展到现在的千余人参加,今年的棋协大师赛和资格赛总参赛人数接近1500人,再创历史新高。赛事活动也逐年增多,目前已发展到平均每月都有一场大中型的国际象棋比赛。去年,国际象棋还成为了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