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广东斩获女团冠军

  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第二比赛日进行了女子团体争夺,主场作战的广东女队以总分212.750分强势摘金。
  在资格赛中,由刘婷婷、陈一乐、刘景行、赵诗婷、欧钰珊、梁绮峰组成的广东队就以216.150分排名女子团体首位,北京队和浙江队分列二、三位。广东队主力陈一乐还排在资格赛女子全能第一,并拿到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三个单项决赛入场券。北京队由杜思雨、唐茜靖、祁琦、杨海蒙、林雨遥、王佳蕊组成,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其中杜思雨、唐茜靖、祁琦分别排名资格赛女子全能第二、第五和第七。浙江队同样有罗欢、管晨辰两位资格赛全能排名第四和第六的选手领衔。
  决赛中,广东队和北京队的项目轮次完全相同,首项跳马北京队得到54.850分,领先广东队0.950分暂列首位。第二项高低杠广东队得到52.650分,一举反超得到50.400分的北京队升至榜首。第三项平衡木是广东队强项,她们拿下54.700分,仅这一项就赢了北京队4.300分,基本奠定了胜局。最后一项自由操中,广东队持续稳定发挥,最终以总分212.750分问鼎金牌,北京队以206.700分摘得银牌,铜牌归属获得206.150分的浙江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