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亮点闪耀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5月12日将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大幕,参赛阵容中,16个比赛项目的最顶尖高手几乎都名列其中。由多位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组成的“国际纵队”,将与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薛长锐领衔的“中国之队”展开顶级较量,“周六田径之夜”也将呈现充满激情与劲爆的八大看点。
  男子100米,看中国力量与世界对抗。中国飞人苏炳添从今年1月底开始,在出征欧洲各站室内赛中气冲霄汉。今年的百米赛道,面对两届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加特林、加拿大神奇小子德格拉斯、去年冲出9.98秒黄种人新纪录的日本飞人桐生祥秀,以及天津全运会摘得100米冠军的谢震业,作为卫冕冠军的苏炳添会书写什么战绩呢?
  男子400米,是否能突破43秒大关。南非400米名将范尼凯克前两年异军突起,但身高近两米的巴哈马“大个子”加德纳横空出世。他今年先是200米跑出19.75秒的惊人成绩,5月4日结束的钻石联赛多哈站400米则跑出43.87秒。全世界都在期待他能刷新400米的世界纪录并跑进43秒。
  男子跳远,堪称史上最烈。南非名将曼永加近几年一直称霸男子跳远项目,但古巴神童埃切瓦里亚3月的室内世锦赛上击败曼永加,加冕世界冠军。而在上届赛事中,中国跳远集体输给了曼永加,只收获铜银牌。埃切瓦里亚、曼永加以及由石雨豪、黄常洲、高兴龙组成的新版“跳远三剑客”,将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上演复仇好戏,为男子跳远冠军争夺战增添更多悬念。
  男子撑竿跳高,打开6米到底有没有可能?本届赛事男子撑竿跳高的阵容中,有至少5人具有超过6米的实力,世界男子撑竿跳赛场呈现出“扎堆爆发”的阵势,他们能否将上海站的赛会纪录更新到6米以上?
  男子110米栏或将迎来新星爆发。男子110米栏是上海站的保留项目,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麦克劳德、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奥运会亚军奥尔特加、世锦赛冠军舒本科夫以及牙买加新生代利维都将出战。
  女子200米,女王之争。从去年开始,牙买加的奥运双冠王汤普森状态下滑,多位世界高手开始“抢班夺权”。巴哈马名将米勒200米能轻松打开22秒,荷兰人席佩斯保持着21世纪以来女子200米的世界最好成绩21.63秒。女飞人争夺硝烟弥漫,中国女飞人韦永丽也将参加女子200米的角逐。
  女子铅球,“大姐”们的聚会。近十年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铅球选手们这次将齐聚上海。巩立姣在去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不仅为中国队拿下首金,也顺势开启了自己的年度“钻石大奖”之旅,成功在伦敦世锦赛上封后,今年能否住主场优势,继续高歌猛进?
  女子标枪,看亚洲纪录之争。中国名将吕会会今年频频投出65米以上的好成绩。该亚洲纪录的上一任创造者是山东姑娘刘诗颖,她也将首度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两人能否在上海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值得期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