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三项联赛睢县站 白发全 熊春燕夺冠

  5月26日,2018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开启首日赛程。男、女优秀组以及青少年U19、U17、U15、U13组当日展开争夺。最终,来自解放军铁人三项队的白发全获得男子优秀组冠军,而同样来该队的熊春燕获得女子优秀组冠军。
  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商丘市教育体育局、睢县人民政府承办,实际包含了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全国青少年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和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其中,全国冠军杯赛设置男女优秀组、优秀组混合接力以及亚运会混合接力参赛资格选拔赛;全国青少年冠军杯赛设置男女U19组、男女U17组、男女U15组、男女U13组、青少年混合接力比赛;联赛设置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比赛。比赛于5月26日至27日期间举行,其中冠军杯赛26日举行,联赛以及混合接力赛则在27日举行。
  赛场所在的北湖公园位于国家4A级景区北湖景区内,景色优美,芳草如茵,亭台喷泉,设施齐全,被授予“全国铁人三项比赛最佳赛场”。睢县北湖景区于2007、2008、2009、2015年先后成功承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及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将青少年冠军杯赛按年龄细分为男女U19组、男女U17组、男女U15组、男女U13组,此举旨在构建青少年铁人三项U系列赛事,为国内铁人三项运动培养“新鲜血液”。同时,“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将结合青少年冠军杯赛U17组举行,据比赛成绩,男子组个人比赛成绩在55分40秒内,女子组个人成绩在1小时1分53秒内,将获得在菲律宾举办的青奥会资格赛参赛资格。
  率先开赛的男子优秀组比赛以解放军铁人三项队的四人组队过线告一段落,其中白发全以1小时49分26秒成绩率先过线,获得男子优秀组冠军,紧随其后过线的是白勋宇和徐正,解放军铁人三项队包揽了男子优秀组前五。
  白发全在采访中表示,解放军铁人三项队在比赛中始终领先,非常高兴队伍能够包揽前五名。他说,“这是我第五次来到睢县参加铁三赛了,对睢县赛道再熟悉不过了,总体来说睢县这条赛道非常适合举办铁三比赛。”白发全去年因腿伤问题很长时间以来状态一般,但从26日当天的比赛状况来看,这个夏天他恢复得还不错。“我们解放军铁人三项队的重心会放在明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因此我今年的比赛场次不会很多,需要把伤病完全恢复并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女子优秀组方面,解放军铁人三项队包揽前八。其中熊春燕以2小时25秒成绩摘获冠军,王莲媛落后19秒获亚军,去年2017年睢县站冠军仲梦颖获季军。“每次在睢县比赛我的游泳成绩都很不错,可能跟这边的优良水质有关系吧。”熊春燕在采访中称,“去年我在最后跑步项目上没调整过来而落后了,今年我在跑步训练中感觉有所进步,今天比赛中感觉也特别好,下车(完成自行车项目)后我就感觉今天要拿下冠军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