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战罢

  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嘉鸿鞋业杯”河南睢县站于5月27日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当天赛程由男女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亚运会混合接力选拔赛以及混合接力比赛组别组成。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2018中铁联赛第一个大师组冠军由上海毅力特俱乐部的“超级黑马”Morgan Alastair以1小时58分51秒成绩夺得,女子大师组方面则由于姝珺以2小时15分59秒成绩夺冠。
  当天8点,亚运会混合接力选拔赛率先开赛,来自河北铁人三项队的李明旭和来自解放军铁人三项队的张一分列各自男女组的第一,根据规则他们获得了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的名额。
  随后开始的男女大师组是当天比赛的重头戏。男子大师组率先开始,久别于赛场的上海毅力特俱乐部选手金玺以21分20秒的成绩率先完成游泳项目,大幅领先其它选手,但进入自行车项目后金玺开始逐渐落后。自行车项目中,Morgan、李郴、魏臣、李丹丹四人组成第一梯队而领先。而进入跑步项目后就是Morgan的“表演”时间,他一路赶超,以34分28秒的成绩完成跑步项目,刷出全场最快的跑步成绩并最终夺冠。天津铁人三项俱乐部魏臣以2小时34秒成绩夺得亚军,季军则属于新赛季加入了上海毅力特铁人三项俱乐部的李郴,他成绩是2小时1分57秒。
  “最近两个月我因为脚伤以及工作原因都没怎么训练,所以今天能有这个发挥,感觉还算蛮不错的。”获得男子大师组亚军的魏臣说,“今年联赛明显感觉竞争更激烈了,今天男子大师组前6的成绩都在2小时05分以内,这在前几年的赛场上是几乎不可想象的。这说明现在咱们中铁联赛乃至整个国内铁三比赛的水平都在提高。”
  “感觉中铁联赛一直在慢慢完善自己,比如现在赛前新设置了教练带你做拉伸的环节,这对促进科学训练比赛都有积极的影响,我觉得这个就非常好,希望能一直延续下去。”魏臣说道。
  上海毅力特铁人三项俱乐部的Sybillain Alexandre位列大师组第八完赛,这位俱乐部的外籍教练在赛后表示,“我们俱乐部一直致力于培养青少年选手以及帮助选手成长,比如说今天夺冠的Morgan和季军李郴,他们实力已经很强,但在我们的帮助下他们可以更强。Morgan是跑步出身的铁三选手,他跑步非常强,很高兴他首次参赛就夺冠。”
  在去年中铁联赛年终盛典上获得最佳新秀奖的李颂恩最终以男子大师组第七的成绩完赛。“睢县观众的热情和政府的重视是我这次最大的感受。可能得益于举办过多届铁三比赛,感觉这边观众更懂比赛、更有热情,在比赛过程中听到观众们的欢呼呐喊让我们受到鼓舞,这感觉非常好。”李颂恩说,“另外,睢县政府对这次比赛也非常重视,包括组织、安保、宣传工作等都做得非常出色。我很期待明年再来睢县比赛。”
  女子大师组方面,于姝珺大幅领先其他女子组选手,以2小时15分19秒的成绩摘获女子大师组冠军。来自南京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金燕以2小时26分06秒的成绩摘获亚军,来自上海毅力特铁人三项俱乐部的卞蓓莉以2小时27分23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紧张激烈的大师组比赛过后,还进行了男子/女子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以及面向专业运动员的优秀组、青少年组混合接力赛选拔赛。
  据悉,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下一站比赛将在7月1日在辽宁葫芦岛市绥中县东戴河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