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中国女排胜日本

  国际排联2018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30日继续进行。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中国女排在晚间迎来宿敌日本女排。凭借朱婷等主力队员的出色发挥,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获得本站两连胜。

  面对老对手日本女排,中国女排准备充分,主帅郎平排出了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胡铭媛,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林莉的首发阵容。比赛伊始,中国女排就充分利用网口高度优势,朱婷的强攻屡屡撕开日本女排拦防,而来自辽宁的老将颜妮、小将胡铭媛组成的副攻线在拦网方面配合默契,第一局中国女排开局便以7比0取得理想得分。即便日本女排在随后不断展开追赶,并试图用发球冲击中国女排一传,但进攻环节实力出众的中国女排仍然以25比21先下一局。

  老将颜妮的拦网和朱婷的强攻在第二局前半程同样成为日本女排无解的存在,不过丰富的比赛经验仍然帮助日本女排在本局中段逐步适应了中国女排的攻防节奏,并一度将比分追至14平。关键时刻龚翔宇和刘晓彤的连续强攻得手帮助中国女排再度拉开比分差距。日本女排的发球也未能给中国女排制造较大压力,中国女排以25比19有惊无险再下一城。

  志在零封对手的中国女排在第三局同样未给日本女排留下太多追赶的机会,而在中国女排网口重压下,日本女排反而自身失误增多。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17取得最后的胜利。

  当天下午本站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阿根廷女排以0比3完败于意大利女排。31日晚间,中国女排将与意大利女排展开中国香港站最后一场的争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