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围棋大会举办践行改革新思路

  继去年鄂尔多斯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围棋大会之后,2018年中国围棋大会将在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南国弈园举办。2018中国围棋大会是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所提出的围棋行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的进一步落实。中国围棋大会将成为中国围棋协会政策创新改革的试验平台、围棋协会改革成果的展示平台、围棋普及与公益推广输出平台、围棋研究与产业化新旧动能转化的促进平台、围棋产业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
  近年来《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中国谜语大会》《中国诗词大会》等大型文化益智节目,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围棋同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和世界文化的重要贡献。中国围棋大会是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一项全民围棋嘉年华活动。2017年8月首届中国围棋大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超过5600人现场直接参与,比赛形式达十六项之多。此前欧美也举办了多年的欧洲围棋大会、美国围棋大会,对围棋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产生了良好作用。比较而言,中国围棋大会由围棋发源国、又是当今世界围棋的中心中国举办,具有更为深远的意义、更加广泛的影响力。
  2018年中国围棋大会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政府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公司承办,北京慧通九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的大型围棋活动,将于2018年8月8日至8月1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
  2018中国围棋大会内容丰富多彩,大会期间将召开中国围棋协会代表大会,各项赛事更是目不暇接。“中信证券杯”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将再度展现世界各国的围棋AI风采;全国男子围甲、女子围甲重要场次闪亮登场;百千万工程中国全民围棋团体赛总决赛、全民围棋段级位棋王赛总决赛烽火连天;全国围棋定段赛、全国少儿围棋锦标赛选拔少年英才;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总决赛尽显各地围棋厚度。
  在内容广泛、妙趣横生的嘉年华活动中,职业棋手指导棋、九路棋王赛、中国围棋大会正赛等让棋迷感受竞赛之乐,啤酒围棋赛、马拉松围棋赛、亲子双人赛、暗礁闪电战、幽灵联棋赛等融围棋竞技与娱乐为一体,让黑白世界变得缤纷多彩。地方性群众活动中包括越来越火爆的城市围棋联赛、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等。此外,还有人工智能实际应用成果大展、中国围棋大会博览会,全方位展示围棋的魅力。预计2018中国围棋大会直接参与人数超过万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