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于佛山挥杆

  雅阁杯·2018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于5月28日在佛山高尔夫球会开幕。

  此次赛事在今年有三大创新之举,一是把以广东为主办地的单一场赛事拓展至全国七省市进行,为业余选手提供更多参赛机会;二是将往年的单一场赛制打造成“7+1”赛制,包括广东、北京、上海、辽宁、四川、湖北、福建七个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三是开创高尔夫业余赛事电视直播先例。

  本届赛事各分站赛的男子前八名(不含并列)、女子前四名(不含并列)将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在总决赛上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的选手可以直通2019年中国高尔夫公开赛。广东站的女子组总杆前三名的球员,可以获得今年6月初在珠海举行的“女子中巡·夏季挑战赛广东珠海站”的外卡名额,男子组总杆前三名的球员,将获得2018佛山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的资格。参加总决赛的男女子各前三名选手可以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第四至八名可获得一级运动员称号,第九至32名可获得二级运动员称号。

  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是中国最“古老”的业余高尔夫球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承办,今年已经进入第32年。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原主席袁伟民表示:“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培育了张连伟、冯珊珊、李昊桐等大批知名高尔夫球选手。期待通过今年全面升级的赛事,涌现出更多优秀的高尔夫球选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