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截止报名

  5月31日,“2018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组委会正式宣布,今年的车队赛事报名工作已经截止,预计在2018俄罗斯足球世界杯鸣哨前,18支正式入选今年比赛的车队将会从报名的30支车队中选出。
  今年的赛事工作自2月启动,先后共有30支车队预报名和注册成功。组委会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执行参赛标准,从中选出18支车队参赛。今年的每支车队均由一位领队、一位助理和4名正式车手组成。按预定计划,组委会将于赛前两个月举行新闻发布会,18支参赛队的名单届时也将隆重公布和推出.而正式入选的18支车队将自6月开始陆续得到通知,并提交相关报名资料。
  在倡导利用社会资源办好高水平赛事、和营造开发京杭大运河文化带的大好形势下,在户外运动特别是中国自行车运动渐趋流行的有利环境下,2018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将于今年10月2日至10月9日举行。本次比赛共设8个赛段,起点在北京,终点为浙江省杭州市,预计赛程为1800公里。
  目前,从组委会方面得到的信息:与前两届赛事分别设置多个300km+赛段不同,今年的大运河自行车赛预计只保留一个400km+赛段,其他均为公路自行车赛常规性赛段距离,可能有个别赛段为典型的城市绕圈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国内自主IP的赛事,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发起和主办方为北京蓝天绿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今年的赛事,从北京到杭州沿线将得到多个城市政府支持。秘书处所在地扬州的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也将再次成为赛事的合作办赛方,并提供有力支持。
  据组委会年初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赛事的总奖金为一百万元。今年的大运河自行车赛在赛制方面,设置车队团体和个人奖项,并重车队团体奖励和名次分量,车队的团体冠军奖金为12万元人民币,而个人总冠军奖金为1万元人民币。预计“十一”长假比赛期间,将有一支约200名赛事人员组成的大运河赛事团队,40余辆各种机动车移动在拥有3000年历史的京杭大运河两岸,为赛事提供服务和保障。
  从目前报名注册车队的情况看,今年大运河自行车赛继续涵盖了当今国内公路自行车运动的高手群,而且还吸引了一些海外车队关注和报名,目前已知至少有4支车队 拥有外籍高手。去年的车队总冠军,北京闪电黑鸟队的车手成员、成绩显赫的UCC车队、胖轮胎车队以及上海极速车队的成员都在报名之列,但他们已打乱组合,分别加盟或组成了不同的车队,类似的情况还有北京天鹅车队和金色旅程捷安特车队,而很早就报名且车手阵容整齐的车队包括来自天津的长城车队、河北塞北车队等劲旅。
  据悉,组委会将在6月进行赛事首次探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