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篮创佳绩

  6月12日,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在菲律宾落下帷幕。中国女篮在1/4决赛中17比14力克欧洲劲旅匈牙利队,闯入四强,再次刷新了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战绩。遗憾的是,之后的半决赛、三四名决赛,中国姑娘相继输给了意大利队、法国队,收获第四名。

  中国女篮自2011年首届国际篮联三对三锦标赛(世界杯前身)便组队参赛,但一直没能突破八强门槛。从去年开始,中国篮协调整了三人篮球国家队的组队模式,通过“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选拔各级、各类国字号队伍,此番代表中国出征的就是以“我要上奥运”成年组冠军上海女篮为主要班底组建的球队。小组赛阶段,姑娘们就4战全胜闯入八强,1/4决赛对阵欧洲强队匈牙利队,中国女篮再次凭借敢打敢拼的比赛劲头以17比14取胜,获得了四强的门票。

  半决赛对阵意大利队,中国女篮没能发挥出快速、灵活、准确的特点,13比15惜败。1/4决赛爆冷淘汰了美国女篮的意大利队也在之后的决赛中16比12战胜俄罗斯队,荣膺冠军。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篮14比21输给了法国女篮。

  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对球队给予了极高评价,认为姑娘们打出了水平,赢得了自信,对未来发展很有帮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