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拳手庄凯婷全力准备走上拳台不畏惧

  作为7月7日晚间亚洲顶级格斗赛事ONE冠军赛“风云争霸”广州站的压轴主赛选手,来自中国台北的23岁名将庄凯婷从亮相天河体育中心伊始,就得到了全场观众热烈声援。而当她在五回合完胜泰国小将尤切莉·西尤堂,斩获首条ONE超级系列赛踢拳原子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后,这位从孤儿院走出来的女子搏击拳手实现了她赛前的心愿:让大家了解她。
    和很多出身贫寒的格斗名将相似,23岁的庄凯婷也有着一个坎坷的人生经历。在襁褓中的她曾一度被父母遗弃在孤儿院,幸运的是祖母找到了庄凯婷并抚养她成长。或许是这段经历让她的性格变得坚毅,留着一头如男孩子一样短发的庄凯婷从小开始练习拳击,这可不是一般女孩子所选择的运动项目。“因为我比较喜欢挑战刺激的运动。”庄凯婷解释说。在拳台上逐步展现出自己的天赋后,庄凯婷也凭借拳击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她获得了台湾体育大学的奖学金,并在那里遇到了如今的教练,前K1格斗名将王中原。
    在改打踢拳后,庄凯婷努力加强了踢拳和泰拳方面的技术。不过从小打下的拳击基础仍然让她在拳台上获益匪浅。在7日晚间与19岁泰国小将西尤堂的比赛中,庄凯婷每出一拳,嘴里都会发出拳击手特有的“咝咝”声,流露出专业拳手的素养与习惯。而犀利的拳风和丰富的经验也让庄凯婷自始至终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与走向,这让擅长泰拳的西尤堂难以寻觅到良机。庄凯婷赛后透露,为了这场金腰带争夺战,她和团队已经准备了两个月,针对这一力量型的对手,她在重量训练、技术抗击打等方面都做了强化。“这场比赛我给自己打80分吧。虽然比赛过程符合预期,但比赛中仍然暴露出拳腿组合较少等一些技术上的缺点和不足,需要我继续努力去改进。”庄凯婷说。
    在获得这条金腰带后,庄凯婷在ONE冠军赛中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展望未来,庄凯婷表示,无论下一个对手是谁,她都会继续努力训练,无论训练多久,都要为下一场比赛做好万全准备。庄凯婷介绍说,她平时训练之余,也在拳馆里从事踢拳的教练工作,“我也想对其他女孩子说,小女生在拳台上不要畏惧,因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愿意踏出第一步,就会有很多可能性。”(转自7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