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围棋大会即将开幕承载多样诉求

首届中国围棋大会比赛现场

  2018中国围棋大会渐行渐近,再过一个月就将在美丽的南宁盛大开幕。魅力独具的中国围棋大会可以令每一位参与者都感受到巨大的快乐。与其他大多数围棋赛事活动不同的是,在围棋大会上每一位媒体人既可以如往常一样扮演旁观者的角色,也可以作为参与者与广大围棋爱好者共享围棋的魅力,这样的双重身份也让他们可以更加深入准确地去呈现这一赛事活动的风采。众所周知,每位媒体人的口味都是非常挑剔的,但是在中国围棋大会的平台上,他们的诉求都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满足。

  在去年的首届中国围棋大会上,就有不少媒体人在从事新闻报道的同时亲自参与其中,而且有的人竟然还登上了领奖台,其中女子业余高手常利飞就是典型代表之一。“传统围棋比赛中棋手是主角,棋迷参与程度相对不足。而中国围棋大会的娱乐性很强,每个人都可以直接参与,每个人都能成为主角,那感觉真的很棒!”常利飞说,“赛事琳琅满目,对我来说女子赛、混双赛和正赛最有吸引力,我也很喜欢幽灵围棋赛,因为好玩。”由于个人水平较高,常利飞直言,她更关注的是奖金和6段名额。

  和常利飞不同,陈金铎的心思则是能够找到一个“人美棋好”的搭档。“中国围棋大会全民参与,娱乐性更强,倾力打造棋手与棋迷、棋迷与棋迷交流的平台。”陈金铎说,“我非常关注棋迷互动和嘉年华活动,可以结识很多朋友,这是参加中国围棋大会最大的收获,最喜欢的是混双围棋赛,希望搭档到漂亮的小姐姐带我飞。”

  不仅业余下棋、教过棋还能报道围棋的方淳,对于围棋大会有着更多的期待。“中国围棋大会集赛事多样化、娱乐化、竞技性于一身,更多的参赛选手,更好的赛事规划,可以让广大爱好者感受到不一般的体验。”方淳说:“我最关注的是能否开发出更新的关于围棋的东西,如何让这项古老的文化竞技项目在传承的过程中衍生出新意。中国围棋大会的国手与棋迷见面会、职业棋手年会的感觉非常棒,让国手们走进爱好者中间,也让棋迷走近了国手。我们在这里可以结交新朋友,重逢老朋友,很过瘾!在比赛方面,我个人很喜欢九路棋王赛,期待可以再开发出十一路棋王赛、十三路棋王赛。”(转自7月9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