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环青海湖李自森身披蓝衫自信满满

  2018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结束,在确认了代表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色领骑衫依旧留在自己身上之后,笑容立刻从李自森那沾满泥水和汗水的脸上绽放开来。
  第一赛段结束,来自东道主青海天佑德车队的李自森凭借在冲刺点的出色表现,以1秒的优势拿到了蓝色领骑衫。李自森透露,赛前车队主教练陶宜林下了死命令,要求国内车手务必要把蓝衫抢下来。“比赛中我们有相应的战术安排,大家都是竭尽全力。第一个冲刺点后我摔车了,之后恢复了状态。第二个冲刺点我觉得有机会拼一把,最后抢到了第三。”
    如愿拿到蓝衫之后,李自森也成了其他有志于争夺蓝衫的车手的目标。果然,在第二赛段的比赛中,最有希望抢走蓝衫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车手卡梅舍夫一直和李自森纠缠在一起,3个冲刺点的争夺,李自森一个第一两个第二,卡梅舍夫一个第一、一个第二和一个第三,在终点冲刺中,李自森也成功咬住了卡梅舍夫,以领先2秒的优势保住了亚洲最佳的位置。
    “今天车队的战术安排,就是一定要保住蓝衫,主要盯防的就是卡梅舍夫。”赛后,成功完成了任务的李自森笑着说,这个成绩给了自己很多信心,也很感谢队友的帮助,“有了队友的支持,我才能更好地去做。我有信心,我不畏惧。”
    2015年李自森加入青海天佑德车队,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环湖赛,也是车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虽然年龄小,但李自森的冲刺能力十分突出,车队对他也有很高的期望,而从此前的比赛来看,这位21岁的小将确实也具备这样的实力。天佑德队参加了5月底进行的环韩国赛,首个比赛日李自森就收获了象征最佳年轻选手的白衫。今年的环泰国赛中,他也曾有过赛段冲刺点第一名的优异表现。他的启蒙教练、昆明市体育学校自行车教练李新文就曾评价说,李自森有天赋,也肯吃苦,是个难得的好苗子。
    对于李自森的表现,其实主教练陶宜林早有心理准备,“去年环湖赛时他就表现出了实力,今年的表现也在我的意料之中。”对于李自森的未来,陶宜林表示,还要给这位年轻人成长的时间,“让他慢慢成长,不要操之过急,相信他会有更好的发展。”   
    从第二赛段结束后的个人总成绩来看,目前李自森不仅是亚洲最佳,在总成绩排行榜上也高居第三位,和目前的黄衫拥有者布伦顿只有2秒的差距。第三赛段环湖赛将离开西宁,这位小将在后面的发挥如何,非常值得期待。(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