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四届世界围棋锦标赛在北京开幕

  第四届“百灵杯”世界围棋锦标7月23日晚在北京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常昊,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百灵杯从本届比赛开始进行了重大改革,由“公开赛”改为“锦标赛”,而且分为职业组、元老组、业余组并分别决出冠军。
    林建超表示,百灵杯冠军迄今都是中国棋手获得,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让世界棋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届比赛在改革之后也更加新颖,相信会给广大围棋爱好者带来更多乐趣。其中元老组的比赛以纪念中日围棋擂台赛为背景,中日双方各有4人参赛。经过赛前抽签,首轮比赛聂卫平将对阵武宫正树,常昊对阵大竹英雄,刘小光对阵依田纪基,马晓春对阵小林光一。
    职业组共有16名棋手,中国队总共7人参赛,除了卫冕冠军陈耀烨,其他6人是柯洁、檀啸、连笑、党毅飞、辜梓豪和谢尔豪。韩国队的4名棋手是朴廷桓、申真谞、金志锡、卞相壹。日本队的4名棋手是井山裕太、芝野虎丸、山下敬吾、许家元。另一位棋手是来自中国台北的王元均。首轮比赛将于24日在北京举行。(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