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接力队收获银牌不遗憾

  “我们已经发挥到最棒了,我们还是很棒的,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韦永丽赛后说。
    8月30日,女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不敌“神秘之师”巴林队,以42秒84的成绩获得银牌。巴林队以42秒73的成绩收获冠军。
    确实如韦永丽所说,中国队今天的发挥十分出色,第一棒梁小静、第二棒韦永丽、第三棒葛曼棋、第四棒袁琦琦,四人之间的交接棒堪称完美。到了第四棒袁琦琦,中国队一度看到了率先冲线的希望。但此时邻道的巴林队第四棒娜瑟尔充分发挥了后程冲刺实力,在终点线前约20米处反超袁琦琦,最终率先撞线。
    “我们的交接棒都特别顺,也基本发挥了实力,只能说对手比我们强,我们已经尽了全力去冲了,这个结果我们也接受。”韦永丽说。最后一棒被“绝杀”的袁琦琦也说,自己的实力确实和对手有差距,“有点遗憾,赛后好好总结,希望能提高自己的整体水平。”
    称赢得冠军的这支巴林队为“神秘之师”并不为过,参赛的4名运动员都是尼日利亚归化选手,跑第二棒的奥迪昂还在此前的100米、200米比赛中均拿到了冠军。更重要的是,赛前外界对巴林精心准备的这支队伍都没有太多的了解。“赛前我们都不了解,在亚运会选拔赛之后才知道有一个跑出过22秒8多的(奥迪昂200米的成绩)。”韦永丽说,“我们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我们只能控制我们自己。”
    巴林队的成绩刷新了中国队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42秒83的赛会纪录。不过,这个成绩虽然出色,但并不是无法击败。事实上,在7月的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中,同样是这4位姑娘组成的中国女子接力队就曾跑出了42秒59的本赛季亚洲最佳成绩。毫无疑问,中国女子接力队依然处在亚洲顶尖水平。
    “我们会继续努力,提升每一个人的个人实力,再来一次,我们绝不会再输给她们,我们也可以打破纪录。”梁小静说。“第一次接触她们,我们没什么遗憾的,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采访的最后,韦永丽又一次说出了刚见到记者时的话。“当然!我们是最棒的!”(转自8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