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季后赛将决出联赛4强

  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季后赛1/4决赛的第二场比赛8月31日晚如期进行,宜宾、资阳、遂宁和凉山队上一场客场作战之后回到自家主场,继续向着联赛4强发起冲击。1/4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上一场比赛遂宁与宜宾都在客场取胜对手,本次主场只需拿下胜利就能顺利晋级。而资阳和凉山上一场客场告负,如果不能在主场取胜,将会止步八强。
   成都天邑股份队作为北区最后一支晋级的队伍,上一轮主场还是给宜宾五粮液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本轮作客宜宾主场,开局延续了上一轮的状态,首节双方打得颇为胶着。但从第二节开始,在主场观众的带动下,宜宾队状态有了极大提升,成都队不能及时适应,最终被宜宾队一路拉开分差,以76比100输掉比赛,遗憾败北。宜宾五粮液队大比分2比0淘汰成都天邑股份队,成功晋级半决赛。
  上一轮比赛,资阳队作客自贡主场,在己方主力缺席的情况下,面对人员齐整的自贡队,资阳被大比分血洗。此番回到主场迎战自贡,无论球员配置还是战术积累,资阳都做足了准备。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及时进入比赛状态,第一节以资阳领先1分结束。第二节,资阳做了全面调整,命中率和防守强度大幅度提高,慢慢建立起比分上的优势并逐渐扩大。自贡却始终未能找回上一轮的感觉,最终资阳大比分拿下胜利。双方战成1比1平。
  遂宁队作为北区头号种子,联赛常规赛期间便被人认为是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该队拥有一流的外线和顶尖的内线球员搭配,一路所向披靡。在上一轮两队的较量中,乐山队虽然给遂宁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但遂宁队最终还是凭借硬实力,有惊无险拿下了首场比赛。本轮主场作战,遂宁队取胜的把握又大了一成。虽然乐山队开局后利用外线的投射能力勉强咬住比分,但在遂宁的防守强度上来之后外线失准,面对遂宁队统治级的内线实力,篮下得分变得尤为艰难。最终,遂宁队102比73拿下乐山,顺利晋级。
  作为八强中实力最为接近的两支球队,凉山队和南充队的对决从来不缺看点。凉山队上一轮比赛作客南充主场,最后2.7秒错失绝杀,使得南充在之后的对决中掌握了主动。凉山队面临输球便淘汰的尴尬境地,也无形中冲淡了凉山队的主场优势。比赛开始后,南充队率先找到节奏,内外线多点开花,取得了比分的领先,凉山及时调整,没有让分差进一步扩大,并在第三节突然起势,通过几次精彩的转换将比分反超。之后的对决中,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但在最后一分半钟,南充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将比分拉开到6分。凉山队拼尽全力,但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还是未能挽回场上局势,无奈吞下苦果止步八强。
  至此,宜宾、南充、遂宁已经提前进入半决赛,联赛4强的最后一个名额将会在资阳与自贡两支队伍之间产生。目前两队战成1比1平,下一场比赛将于9月2日在资阳队主场进行。对于能否赢得比赛淘汰对手晋级四强,两队同样有着强烈的渴望。相信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绝不会辜负广大球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