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担任短道速滑队队长 为目标奋斗

  此前一直在美国集训的中国短道速滑一队不久前回到北京与二队会合,开始新赛季的备战。新一任队长的任命仪式9月3日在首钢冰上训练中心举行。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光荣领命。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郑重地为武大靖授予队长流动红旗。
    中国短道速滑队成立三十几年来,队伍“勇于承担、乐于奉献、精诚团结、勇争第一”的精神一直在队内传承。“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这个有着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和其他辅助人员的团队,我们的任务就是争金夺银。”李琰在任命仪式上说,“如果没有前辈的积累和底蕴,我们不敢在这里说要为国家争金夺银,因为这是一支成就世界冠军、成就梦想、成就理想的团队。”
    李琰认为,“每个人来到这个队伍都是优秀的,走向伟大则需要付出更多。”优秀的运动员除了在成绩上要突出,其他方面也要优秀。李琰期望担任队长的武大靖担负起这份责任,帮助更多队友成为像他一样的冬奥会冠军。“责任也是一种传递,这个责任无论怎么样都要有人担当。希望武大靖在担当的过程中,也能享受压力变为动力的过程。”   
    作为备战北京冬奥周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队长,武大靖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队长,我的职责就是带领队伍一起走向2022的赛场。当我还是小队员的时候,得到过老队员的帮助。现在我在队伍里是老队员又是队长,对小队员有一种责任,我们要共同进步。感谢团队将这个荣誉授予我,我会跟队友一起朝着同样的目标、同样的梦想努力,也感谢在我追梦的路上能有队友相扶相帮相互促进。祝大家都能够从优秀的运动员成为伟大的运动员。”
    距2022年冬奥会还有不到四年时间,如今,短道速滑在世界舞台上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中国队的备战任务艰巨。“一年之计在于春,四年之计在于今年。我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李琰说,“我们的队伍中有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的队员,也有一些新生力量。无论在什么阶段,大家的目标都是为2022年争光,有了这个斗志才能克服重重困难。无论我们的对手是谁,有多强,我们都要做到更强。”(转自9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