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乒乓球文化巡展走进辽宁鞍山

  “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日前在鞍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文化传承,砥砺前行” 2018全国乒乓文化巡展鞍山站同时展开。
  此次巡展鞍山站与“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相结合,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朝鲜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十支队伍参赛,在举办比赛的同时推广乒乓球文化,促进乒乓球项目的深度交流并增进各队之间的友谊。
  乒乓球素有“国球”的美誉,乒乓球运动在鞍山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鞍山输送到省队、国家队的乒乓球运动员屡屡在国家级、世界级大赛上斩获佳绩,鞍山乒乓球取得的优异成绩、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和为国家做出的重要贡献被业内人士称为乒乓球“鞍山现象”,鞍山乒乓球运动以及乒乓球人才效应已成为鞍山的城市名片。本次巡展走进鞍山,也受到了广大球迷朋友的欢迎。
  在乒乓球主题展区,通过不同时期的乒乓文物、奖牌奖章、运动员衣物等珍贵的历史物品、资料,充分展现了中国乒乓球的发展历程和中国乒乓球队的拼搏奋斗精神,还结合展板为观众细数历届世界大赛的冠军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乒乓球队在各项大赛中的光辉战绩。中国乒乓球队傲人的成绩让不少观众再一次感受到了国乒队的强劲实力。
  除了赛事本身,组委会还设置了游戏体验区,精心策划并开展了包括体感游戏、弧度我最高、力量我最大、落点我最刁等一系列游戏互动,这让见惯传统乒乓球玩法的球迷们耳目一新,独特的游戏设计激发了现场球迷的浓厚兴趣,争相在游戏球台上感受一番乒乓球的新玩法。(转自9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